胸主動脈瘤

主動脈,是人體內口徑最大的動脈血管。從心臟發出之後,稱為升主動脈,有三個主要分支,供應上半身以及腦部的血流血管後,經過胸腔而往下走到腹部,成為腹主動脈
正常的胸主動脈直徑大約2-3公分,而若是膨大到3-3.5公分以上,則稱為胸主動脈瘤!

常見胸主動脈病變為:
胸主動脈瘤thoracic aortic aneurysm以及
胸主動脈夾層(剝離)thoracic aortic dissection


• 胸主動脈瘤:

主動脈的不正常膨大,就好像氣球被吹氣一般,由管狀變成球狀,如果動脈瘤的大小越大,則像氣球被吹大一樣,會有破裂的危險。一般而言,若是胸部主動脈膨大到六公分直徑以上,則有明顯破裂危險,要考慮介入治療。

不過,所謂的主動脈瘤,並不是惡性病哦!雖然有致命的危險,在現代的醫療科技進展下,是可以完全治癒的!

• 胸主動脈剝離:

主動脈壁一層分離成兩層

Leave a Comment

回到頂端